記得有一次,在大直的愛買採購一些生活用品,看到麵包區就不由自主地靠了過去....

從一堆試吃的麵包中,挑出了一個叫做韓國麵包的東西,裡面的口感QQ的很像麻薯,卻又不是麻薯,很是好吃!

於是上網查了一下韓國麵包,原來是一種特殊的預拌粉,裡頭不加上酵母發粉,因此有胃酸問題的人可以吃!而且低脂又不加糖,算是稍微健康一點的麵包~

越看越想自己作來吃!因此又搜尋了該怎麼作,並且找到一個在網路流傳不錯的配方,就去買了相關的材料準備自己作!

作法是這樣的..... (配方來自於 Snack House 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材料:   
韓國麵包預拌粉  200g   
高筋麵粉   26g   
奶粉   2茶匙
黑芝麻 16g
奶油   40g( 融化 )
蛋       1顆
醬油   1茶匙
牛奶   70g      

做法:    
1.將全部材料放入攪拌機裏,低速至全部材料攪拌均勻後,中速繼續攪打(約7-8分鐘)
2.將麵糰鬆弛10-15min,再進行分割
3.麵糰每個分成70g,共6個。入烤箱以 180/150。c,約烤25-30min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材料中的韓國麵包預拌粉很難買!

在桃園的烘培材料行只找到麻薯預拌粉,老闆說其實都一樣,於是我就買回來照著這個配方作......

想當然爾....不同的東西,縱使最後的成品的口感差不多,不同就是不同,所以就是作失敗囉.....

剛好趁著去新竹買小米的東西時,順便繞了一下新竹的各家烘培材料行。

結果,真的是有夠難買,就在準備放棄、用網路訂購時,最後一家竟然讓我找到了,而且還比網路上賣的便宜!一包一公斤裝只要 $150!

奶油我用天然的安佳奶油....而且只用了約 30g (可加可不加..加了比較香唷)

牛奶我用林鳳營....(這一項也可以用水來代替)

奶粉我先用老婆喝的媽媽速體健 XD(這好像也是為了調味~)

醬油則是用來調色的,讓烤出來的麵包不至於白白素素的...

 

興奮地把所有材料準備好之後,趕緊照著上述的方法作.....

我沒有揉麵團的機器,於是用手手工揉了麵團,然後放進去烤....卻發現怎麼都不會膨脹...雖然有QQ的口感.....麵包內部看起來卻是跟別人做的都不一樣....

 

圖註: 中間有一次麵團超黏....好像蜘蛛人吐絲~

圖註: 黏到兩隻手也拉不開....

圖註: 有一次水分放太少...麵團乾到黏不太起來....

圖註: 黏手的麵團...需要塗上一堆油才好整理...這樣豈不是熱量超高 Orz

 

反覆失敗了好多次~~~幾經反覆思考.....(連洗澡睡覺都在想)

一度懷疑是我沒用揉麵團的機器!

後來覺得問題應該出在我家的烤箱!

於是不再照著 160~190 度這些網路上建議的溫度,反而把我的烤箱開到 240 度!烤的時間也加長為 35 分鐘!

並且每五分鐘就用噴霧器噴水到麵包表面,一方面幫助膨脹、一方面預防烤焦!

結果這次終於成功了!

不但麵包有膨脹了,內部的樣子也跟網路上各位前輩做的一樣了!

雖然烤箱溫度不均勻照成一部分表面有一點過焦、雖然還沒有膨脹到很大、雖然麵團沒有像網路上講的很黏手,不過已經有樣子了!

 

外觀歸外觀,麵包總要評價一下吃起來的結果!

這口感呢....外皮酥脆、咬下去之後香氣四溢!

內部 QQ 的很有彈性..也帶有一點香氣~

嘿嘿~老婆說好吃~我也覺得蠻順口好吃的~

 

圖註: 出爐哩!



 

其實對於烹飪烘培一直都有一點興趣的我,自己出來住之後開始不斷嘗試!

從焗烤、牛排一直到這次的韓國麵包!

不斷失敗、研究、再失敗,最後成功的時候真有成就感~

一直在旁邊幫我整理、我喊什麼就拿什麼給我的最佳助手我老婆應該也很有成就感唄!

看來當初買家電時,烤箱沒有好好作功課而亂買真是錯誤....

嘿嘿....開始找下一樣東西來作........

大家期待米爸烘培坊下一個作品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asoul33 的頭像
    seasoul33

    城府

    seasoul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